大黑汽水

啃老族

【南糖】学坏 (短篇完结)

闵玧其喜欢的东西很少很少,音乐绝对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,所以为了做音乐,逃课,打工都不算什么,“不良”的帽子扣在头上,他也不会在乎,尽管他的成绩并不算太差。

闵玧其讨厌的东西很多很多,金南俊绝对是其中最讨厌的一个。毕竟隔壁住着一个成绩好人缘好的完美学生模板,常年被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压的他抬不起头,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对金南俊没什么好脸色,当然了,一般情况下,他对任何人都没什么好脸色。

“玧其哥。”对方一如既往地打招呼,圆圆的黑框眼镜和嘴边石破惊天的大酒窝让他显得无比纯良。

闵玧其撇嘴,鼻子里哼了一声,心里暗暗吐槽,“虚伪。”

几天前自己打工被班主任发现,出乎意外地没有被请家长,代价是在升学前把成绩提到前十。闵玧其咬牙答应了,班主任转头就让班长兼学委的金南俊帮他补习。

闵玧其一脸懵逼加生无可恋,早知道不如请家长了。

如今他非但不能逃课,连课余时间都被占用了,还是用来面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人,闵玧其烦躁地转笔,一不小心甩到了地上。

“玧其哥,给你。”金南俊的手指修长,指节分明,指尖轻轻拈着笔递过来。

闵玧其托着脸看他,并不伸手去接。

金南俊的微笑不变,手就等在原地。

“嗤。”闵玧其捶捶肩膀,“你不累么。”

“嗯?”

“当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,循规蹈矩地,不累么。明明不愿意,班主任说一声,就得乖乖来教我学习,很烦吧?”

金南俊轻轻把笔放在闵玧其桌子上,“我很愿意。”

闵玧其看了更烦,他最讨厌是金南俊一脸微笑滴水不漏的样子,好像对谁都彬彬有礼温柔体贴,但却根本看不明白他在想什么,对谁都是一样的虚伪,恨不得直接撕破那张一成不变的脸。

“算了。”关我屁事。

往酒吧走的闵玧其敏锐地感觉金南俊一直跟在自己背后,过了三个街口终于受不了了,直接回身冲到他面前,“你跟着我干嘛?”

金南俊顿了下才说,“我想看看你不回家要去干什么。”

闵玧其看着对方近距离俯视自己的脸非常不爽,突然冒出了坏水,肚子里噼里啪啦打算盘,这小子要是和自己一样出入club网吧什么的,学校那帮老头的表情肯定很有意思。

金南俊低头,装作没看到闵玧其诡异一笑的样子。

闵玧其转头走自己的路,“有本事你就跟着来。”他今天帮乐队出场,已经快迟到了。

club里很吵,音乐和人声鼎沸,酒杯相互磕磕碰碰。闵玧其有些癫狂地敲着架子鼓,除了自己谁也感受不到。
一曲终了,他目光扫到台下,看到金南俊正在推拒一个女孩子递过来的酒杯。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摘掉了眼镜,因为视力不佳眼睛微微眯起,脱掉了中规中矩的学生气。181的身高让他看起来鹤立鸡群,怪不得搭讪的女孩子不肯散去。

闵玧其若有所思,下台收拾东西,金南俊追过来,“玧其哥,你刚刚好厉害。很帅!”

“哦。”敷衍得不能再敷衍。

“玧其哥?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闵玧其烦躁地一甩书包,大步往外走。“谁让你瞎【哔】跟着我,你也不怕跟我学坏。”好像忘了自己默许人家跟着的事。

金南俊身长腿长,轻易就追了上去,“哥,是你让我跟着的。”

闵玧其一阵胸闷,更加不说话,低头飞快地往前走。猛然被人一拽,他被那股大力拉的差点转了一圈,又惊又怒地发现金南俊把他堵在了一个死胡同里。

“金南俊你是不是找死!”

“玧其哥,玧其哥,你别生气了行不行。都多少年了,你一直对我爱答不理的。”金南俊低声道,右手轻轻晃着闵玧其的胳膊。

闵玧其看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模一样,突然感觉提不起任何力气。“金南俊,我再说一遍,以后别惹我也别跟着我,你又不是没朋友干嘛非要跟我学坏?”

金南俊飞速摇头,“跟你没有学坏,哥,我知道你对我好。”不然闵玧其怎么会为了保护自己和小混混打架,胳膊骨折害得他晚了一年升学,而自己只是腿上受了点轻伤,看着严重其实很快就好了。

只是怎么就那么巧,来看望自己的老师随口一句“不要老是和那个闵玧其玩在一起,肯定会学坏的”被病房门口的闵玧其听个正着。

从那以后,金南俊就被闵玧其从“喜欢的弟弟”划到了“无感的路人”范畴。

金南俊多次求和未果,反而让闵玧其越来越烦躁,久而久之也不太敢去招惹他。长时间的观望和求而不得已经让他彻底明白自己的心意了,好不容易这次说服班主任有了两人独处的机会,再不说清楚他就要憋疯了。

闵玧其冷笑,“好个屁。”

金南俊突然凑近,“哥,你骂人都很好听。”

“……滚。”

闵玧其看着这个短短三年个子就反超自己的弟弟,还是气血难平。金南俊小时候心脏不好,体质很差,他对这个小一年的弟弟处处照顾,很上心,金南俊也黏他。少年单纯,只希望南俊不被人欺负,没想到自己却成了“教坏”他的反面教材。我对他那么好,怎么会是害他呢?闵玧其越想越钻牛角尖,最后连金南俊也被迁怒了,闵玧其一看到他就觉得自己一腔真情都喂了狗,偏偏他还无处不在,最可气的是,他不理金南俊之后,金南俊还真实地成了学生典范,让闵玧其又生气又有点灰心,越发不想搭理他。

金南俊看闵玧其绷着自己的小白脸有点心痒痒,右手慢慢攥住了细白的手腕,“玧其哥,你知道当时我们怎么打起来的么?”

闵玧其皱眉,他还真不知道。因为金南俊并不是会那么冲动直接动手的人,他应该会出个极其损的招让人吃个哑巴亏才对。

金南俊瞄着闵玧其的脸色,“他们说你比小姑娘还白还好看,说喜欢你。”

果其不然闵玧其目露凶光,“【哔】这群【哔哔】,老子【哔——】!”

金南俊点头,“所以我打了他们。”

闵玧其瞪了他一眼,“后来还不是被他们围着打!”

金南俊一笑,酒窝更深了,“因为我发现,他们没说错。”

闵玧其一愣,金南俊的脸放大到眼前,嘴唇已经压了过来,动作磕磕绊绊,触感却温暖润泽,闵玧其被亲的七荤八素,握着的手腕不知不觉间变成了十指相扣。

金南俊觉得自己下一秒被直接打死也是有可能的,死之前豁出去了,“闵玧其,我喜欢你!”

闵玧其甩甩手,发现甩不开,低声咒了句,“呸。真不知道谁跟谁学坏了。”

月华如水,两个影子一前一后地相互依偎着。

“哥,你再给我牵一下手吧。”

“哥,明天我们一起上学吧?”

“哥你理理我啊?”

“哥?”

“闵玧其我喜欢你!”

“滚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