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黑汽水

啃老族

【飞咻】猜火车 04


金泰亨看着闵玧其敲玻璃的手指出神,玧其哥随手敲敲也像在弹琴,从前他就格外迷恋闵玧其弹钢琴的样子,坐在钢琴前好像浑身都发光。到今天为止,有多久没有面对面见过玧其哥弹钢琴了?

闵玧其也在打量他。比以前黑了点,瘦了,身量却挺拔起来了,个子也已经超过自己了。小男孩的稚气消失得差不多了,小狼狗的眼神倒是没怎么变。

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,金泰亨突然松了力气:“哥,我跟你开玩笑的。我以后都不走了,能不能来找你啊?”
闵玧其放在身侧的手紧紧攥成拳头,太用力关节都隐隐作痛。然后猛的松开手,面无表情道:“随便。开门,我要回去了。”

金泰亨打开车门,闵玧其头也不回下车走了。金泰亨呆呆地看着他哥的背影,直到闵玧其进了楼道看不到,才泄气地趴到了方向盘上,却被突然响起的喇叭吓了一大跳,手忙脚乱地坐直了。

闵玧其憋着口浊气,直到躺进浴缸里才舒出来。金泰亨最后的眼神在他面前挥之不去,他看上去很沮丧,很伤心,像只找不到主人的小狗,原本有气也撒不出来。闵玧其心烦意乱,干脆闭眼直接沉到了浴缸里。

闵玧其收到金泰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赶到医院了,金泰亨坐在走廊上发呆,闵玧其拍拍他肩膀,金泰亨勉强笑了下,“哥,来了啊。”

闵玧其不知道说什么,沉默地看他在死亡通知单上签了名。金泰亨和他爸两个人相依为命,他爸突然去世,有太多事要他去做。闵玧其从家里找了律师帮他分担,很多事的解决顺利许多,绕是如此,到金泰亨父亲下葬,他也几乎几天没有合过眼,要不是闵玧其盯着他,他可能连饭都不会吃。

金泰亨的父亲并没有什么朋友,来参加葬礼的人并不多,倒是许多邻居念着金泰亨小小年纪就没了父母红了眼眶,金泰亨却异常镇定,没有掉一滴眼泪。

送走来访的客人,金泰亨脱力地坐在了地上,脸上一片茫然。闵玧其看了看客人带来的手信,翻出一块蛋糕塞给他。金泰亨动了动,没能站起来,闵玧其皱着眉捏开他嘴塞了个草莓进去。

冰凉酸甜的感觉唤醒了金泰亨的胃,他三两口就把蛋糕填进了肚子里,还抬头对闵玧其笑笑,“哥,我没事,你回去休息吧。”

闵玧其看着他这个样子暗暗觉得心惊,“泰亨?”

金泰亨又笑了笑,“我真没事儿,哥~”居然还是少见的撒娇腔。

闵玧其瞪着他那碍眼的笑,突然伸手,狠狠抽了他一个耳光。

金泰亨被打的一偏头,半张脸飞快地肿了起来,火辣辣的疼,好疼,痛感像一路钻进了心里。金泰亨眨眨眼,一大颗眼泪直接掉出了眼眶,他用手指头蹭掉,可不管怎么擦掉了又会流出来,最后擦得袖口都湿了,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。

闵玧其把他捞在怀里,摸了摸他后脑勺,“哭出来就好了。”

金泰亨哭得抱着他不撒手,歇斯底里地发泄了一顿,闵玧其衣服都被哭湿了一片,最后折腾得两个人都没有了力气,干脆肩并肩躺在地上。

“我小时候,我爸对我挺好的,那时候我妈也在,他们周末还会带我去游乐场,有时我撒娇爸爸会给我买特别大的那种棉花糖,特别甜。后来我长了虫牙就不许了。”

“我有点忘了我妈是什么时候走的了,是初中?忘了,不知道她哪一天就消失了。她走了我爸也崩溃了,他们原本不怎么吵架,谁知道我妈说走就走了。”

“他精神不好,吃很多药,喝更多酒,有时候他疯起来,就会打我,打得特别狠。他醒了以后,又会抱着我哭,给我道歉,给我上药,然后那一阵子就会对我格外好,我一开始还怕,后来也就麻木了。”

“我知道他心里难受,那个药,好像很大副作用,他控制不了。每次他清醒的时候,都内疚得不敢看我。我知道他在意我的。”

“死了也好,他就解脱了。我,我也解脱了。”

“但是哥,”金泰亨翻身侧对着闵玧其,“现在我家就剩我自己了。”

闵玧其摸了摸,摸到他的手拍了拍,“怎么会,还有哥呢。”

金泰亨握住那只手,十指紧紧扣住:“哥,你亲口说的,你千万千万别不要我。”

“哗啦——”闵玧其从水里挣扎起来,大口大口喘着气,金泰亨刚才的眼神,和那天一模一样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