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黑汽水

啃老族

【国旻】甜破 03

电影是科幻惊悚,没想到的是还有一段缠绵的爱情故事,把悬疑可怕的气氛冲淡了不少。朴智旻投入地跟着主角挨虐和冒险,紧张起来不由自主地揪着衣角,待看到结局主角牺牲自己拯救爱人时又忍不住憋红了眼眶,想到学弟还在身边努力瞪大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田柾国压根没能把剧情看进脑子里,注意力全放在朴智旻身上。他俩并排靠墙坐着,朴智旻曲腿抱膝把自己团成一团,身体随着剧情变化不时紧绷。被结局感动得眼泪转眼圈,发出小小的吸气声,眼尾的红痕像游过的金鱼尾巴。

田柾国笑了,抽张纸盖在他脸上:“智旻哥怎么这么爱哭啊?”

朴智旻顺势捂住脸快速擦掉眼泪:“我没有哭。”

“嗯?纸巾给我我看下湿了没?”

朴智旻躲开他伸过来的手,飞快地用纸擦了擦鼻涕。

目瞪口呆的田柾国:……

朴智旻不好意思地笑笑,他刚刚太耍赖了。伸手关了电脑,他背对田柾国问:“小国啊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田柾国虽然知道朴智旻只是因为看到电影有感而发,绝对没有别的意思,还是不免心跳加快。“没有。”

朴智旻诧异地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有很多人喜欢你啊。”是非常肯定的语气,田柾国人气超高,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就体验到了,连带着他也认识了很多学弟学妹。

朴智旻很感谢田柾国,不但主动地和他亲近起来,在得知自己的秘密时也没有告诉别人——对朴智旻来说,这多少是有点丢人的。

田柾国抿唇,他固然会帮朴智旻保守秘密,但这里也是有自己的私心在的。如果人人都知道了智旻哥高冷的外表掩盖住的软萌美好,那自己在他心里,还会是唯一的吗?

田柾国从小到大就很优秀,无论是外貌家境还是运动和成绩,他的存在就是赤裸裸地告诉大家“世界是不公平的”。

天生帅气而明朗,强悍的身体让他运动一流,读书时轻轻松松就可以得到好成绩,很多没有做过的事也能触类旁通地成功。

在这样的情况下,“别人的喜欢”对他来说,几乎是最容易得到的东西。

这份喜爱,能有什么不同呢?

拒绝以后,马上就会转移给另一个人。

没有回应的价值。

可是朴智旻是不一样的,他平生第一次因为别人的喜欢而患得患失。他会喜欢我吗?他会喜欢我多久呢?好希望他多喜欢我一点啊。

朴智旻却是不知道自己也有很多人喜欢。他压根没有想到两人一起吃饭时,嘴里和田柾国打招呼的学妹们,眼神都放在他身上,还傻傻地以为自己沾了小国的光。

田柾国看着这样的学长,是很安心的。

这份安心被那位泰泰发来的信息揍的溃不成军。

田柾国挽起袖子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:“那智旻哥有喜欢的人吗?”

朴智旻摇摇头,“没啊。”他感觉嘴里有点疼,伸手去拿喷剂,被田柾国抢先一步拿在手里,“我帮你。”

“嗯。”朴智旻乖乖仰头,田柾国托住他下巴,一点点给溃疡上药,手上动作小心,嘴上还不停逗他:“不是吧哥,也有很多人喜欢你啊。”

两个人离得近,朴智旻仰着头看他,嘴被捏住,含糊道:“没啊。”

田柾国收回喷瓶,手还掐着他下巴。莫名有点居高临下的味道:“真的吗?那泰泰是谁?”

♥♥♥

朴智旻发现有好几天没有见到小国了——自从那天看完电影,对方冷着个脸走掉后。关于问题出在哪儿朴智旻其实有了个含糊的猜测,可是这个猜测又显得太过荒谬,以至于他也无法向当事人求证。

好朋友和好学弟合不来怎么办?

那天晚上被小国的问题弄得莫名其妙,后者说不小心看到了未读信息,朴智旻才想起来和金泰亨的嘴架打了一半,就解释了一下对方并不是喜欢自己的女孩子,而是自己的青梅竹马常常开玩笑嘴上没有把门的,还特地翻出了金泰亨的照片来证明。

没想到田柾国看起来更生气了,不冷不热地聊了两句就走掉了,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冷战,发去的消息也是冷冷淡淡的回复,要么就干脆已读不回。

朴智旻有点无措,回想起他们几个月的相识相处,从来都是田柾国主动,他顺其自然,也可以说是理所当然地跟着对方的步调走。

他本来就不善于和人相处,更不知道怎么主动去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。想起现状就异常烦躁,难道就要这样和小国慢慢生疏,回到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状态吗?

朴智旻突然不想再忍受那种生活了。

小时候,他因为口腔敏感不受周围人的理解,分外内向敏感。金泰亨因为清楚原因,也是性格使然,为他分担了很多压力。长大之后,他也逐渐学会了平衡和自我调整,只是仍然不习惯主动示弱示好。朴智旻原本觉得,就这么平静的度过大学生活也很好,但小国给了他最大程度的友善,温暖又明朗。

金泰亨经常因为他吃糖甜破嘴巴而笑话他,但是朴智旻一直觉得那么好的味道,如果以后都忍着不吃,该多可惜啊。

对他而言,小国,就像甜破了喉咙的那颗糖。如果我没有尝试过,也许我可以平平淡淡地接受原本的生活。

朴智旻下定决心主动出击的时候,金泰亨打来了电话:“旻旻啊我路过你学校啦,出来请我吃饭吧!”他顿了顿,怕朴智旻不答应似的连珠炮地补充,“谁让你把照片直接发给玧其哥啦!他好几天不理我了,你得补偿我~!”

♥♥♥

田柾国蹲在花坛前伸出手,看两只吃饱了的猫在他身边三步外不慌不忙地舔毛。

也算熟人了,怎么不亲近他呢?

才几天没见,怎么这么想他呢?

田柾国知道自己没有吃醋的立场,可看到那个名叫金泰亨的男孩子的脸,嫉妒让他面目全非。憋着气走掉后,顿觉自己太过幼稚,小孩子脾气,有点没脸见朴智旻,连他发过来的信息都不好意思回。

田柾国第二次见到朴智旻的时候,金泰亨就在他身边。那时候他已经听闻了“冰山男神”的称号,还在心里暗自得意,那位不冰山的样子,你们可没见过。

可他又被打脸了一次。

喂猫的朴智旻一举一动都是灵气,和金泰亨在一起的朴智旻则更像是沾染到对方身边的少年气。金泰亨兴奋,话多,生机勃勃,朴智旻被他逗得一直笑,眼睛弯成一座桥。

这样的朴智旻,他也没见过。

从那以后,那个笑容就深深在他心里扎了根。越是听闻他如何冰山,那弯弯的笑眼就越发鲜活起来。

田柾国突然把头埋进胳膊里叫了一声,两只猫吓得瞬间炸毛,警惕地后退一步盯着他,随时准备飞身上来挠花他脸。

田柾国拍拍脸,没有立场的话,站到那个立场上去就好了。

现在重要的是,怎样跟智旻哥道个歉。

♥♥♥

金泰亨原本瘫在座位上百无聊赖地看手机,朴智旻进门的时候,像心电感应一般猛的抬头招手:“旻旻啊,这里~”

朴智旻无奈地扶额,也不知道闵玧其怎么忍得下金泰亨如入无人之境的坦荡。

金泰亨笑盈盈地等他过来,发现有座背后灵跟得紧,挑了下眉,递给朴智旻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“这是我学弟,田柾国,路上碰到就一起来了,”朴智旻瞪了金泰亨一眼示意他收起戏谑的眼神,回过头对田柾国道,“这是金泰亨,之前我跟你提过的。”

田柾国看着他们眉来眼去的默契,牙都咬紧了,但面子工作要做足,他笑道:“泰亨……哥,你好。”

金泰亨长得比朴智旻还骗人,上一秒还笑嘻嘻的开心果,沉下脸来居然很有气势,田柾国才发现他的五官突出,英气逼人。

金泰亨嗓音也随之沉稳下来:“你好,我是金泰亨,旻旻也跟我提过你,多谢你照顾他。”

田柾国被说的非常不舒服,谁要你谢啊!

朴智旻在桌下拿脚尖踹了金泰亨一脚,“正常点。”

金泰亨就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,朴智旻转向田柾国,“不用管他。”

田柾国笑着摇摇头,看向金泰亨的眼神里是噼里啪啦的火花:“不会,我看泰亨哥很有意思呀。”

朴智旻闻言才放下心,他原本觉得小国不是很喜欢泰泰,生怕他对自己的好朋友印象不好。路上小国来找他吃饭,他为难地解释自己有约,就福至心灵地邀请小国一起来——说不定他们见了面会相处得很好——果然,他们一定也能成为好朋友的。

金泰亨久不见朴智旻,虽然想打趣他,也不好意思当着正主的面,于是天南地北说些有的没的,又搜肠刮肚地回忆童年,朴智旻一边慢慢吃饭一边接话,时不时去看看田柾国的反应——泰泰和他太熟悉了,他不想让小国觉得自己被冷落。

没想到田柾国自来熟的技能满点,偶尔插个话,慢慢转移了金泰亨的注意,几个回合下来,朴智旻反而成了不需要开口的人,他看两个人相见甚晚相谈甚欢的样子摸了摸鼻尖,“你们先聊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

金泰亨乐颠颠地点点头,还想拉着田柾国继续那款新游戏的话题,田柾国笑笑,“泰亨哥玩游戏很厉害吧?”

金泰亨严肃点头,“我就是太厉害了,旻旻根本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田柾国的筷子戳进面前的饭里,“泰亨哥,有喜欢的人吗?”

金泰亨思维异于常人,完全不觉得这种问题有什么突然的,“有啊。”

田柾国夹起一片海带放进碗里戳碎,“泰亨哥喜欢智旻学长?”

金泰亨更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“嗯啊,当然喜欢啊。”

尽管是已经知道的答案,还是让人心情烦躁呢。田柾国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听金泰亨特有的低沉嗓音道,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如果田柾国回头,就可以看到刚刚去完洗手间回来的朴智旻愣在原地,惊愕的表情和自己如出一辙。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50)